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一生华丽圣罗兰



得到消息是新闻发布的一个礼拜之后,又一个一代时尚大师逝世了,在2008年的六月一号。

zozo生平第一次用的化妆牌子就是它的。虽然那时对make up 根本是不懂装懂得学大人乱画一番,是家里长辈送的成人礼的纪念品之一。

待岁月无耻的流离失所之际,也是我开始懂得欣赏YSL的时刻。

YSL在时尚界的作为虽无法和coco婆婆和Dior 爷爷同等较量,却还是让许多当代灵感枯燥到达除了无耻的抄袭也只得用大量莫名其妙被狡猾的商业包装手法以大批量的cheap成本生产出来的装饰配件去唬弄被潮流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赶潮人”的“时装设计师”望尘莫及的。

YSL出色不只是他称得上奢华高贵的霓裳,也发表了值得和时间巨轮沦陷抗争的名言,他的黑色伟论也是zozo整个中学时期最为执着的衣着指标。他的伟大发言还有:

“我通過設計時裝來改革我所處的時代,雖然它不及音樂、建築與繪畫重要,但卻值得我付出。”

“我總相信風格(style)勝於時尚(fashion)。創立風格的人寥寥可數,時尚製造者卻多不勝數。”

“最能展示女性美態的衣服,是她所傾慕的男人的臂彎。那些未找到這種幸福的女人,還有我可依賴。”

‧“我努力使時裝成為一門藝術。為了實現這一目的,我遵從導師Christian Dior的忠告和Mademoiselle Chanel不朽的教導。我為我的時代而創造,而且力求預見未來。“

“街頭與我是一個愛情故事。1971年是一個大日子,因為,時裝最終被帶到街上”。

“未發現個人風格的、覺得衣不稱身的、與衣服未能和諧共處的女人,是有病的女人。”

“女士想美麗,所需要的是黑色套頭毛衣配黑色短裙,以及與心愛的男人把臂同行。”

谨此,以YSL来做为zozo’s world 第一篇的开场白以表示缅怀。

没有评论: